学工系统开展对标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37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我校学工系统对标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活动于本学期初启动。

3月7日至14日,学工系统对标党代会之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前三场活动陆续展开。

3月7日下午,论坛开幕仪式暨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在附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张捷强调,本次论坛的举行,旨在对标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2019年全校党政工作要点,把学校发展的路线图真正描画成施工图,切实推进大学工系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张捷指出,在本次论坛中,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落实,以目标任务为牵引,拿出育人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第二要加强预防治理,确保安全稳定,树立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底线思维;第三要加强思政工作,注重质量提升,凸显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南艺思政特色;第四要聚焦能级提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接着,学生工作处处长仲社从学生安全稳定强化、“智慧学工”打造、学工队伍能级提升和学生价值观涵育升华等介绍了学生工作高质量提升主要目标和抓手;招生就业处处长谢景全从坚持“一把手工程”,坚持科学规范管理,坚持工作队伍建设,坚持高质量充分就业,坚持社会需求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组织机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指导队伍体系、服务体系、就业市场体系和指导服务体系等阐释了深化构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求;保卫处处长丁怡从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安防设施建设、安全文化建设、校内外沟通和校内治安管理以及户籍和内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校团委书记邓硕从校团委2019年工作目标、核心工作、重点工作、关键工作和近期工作等方面阐释了校团委对标党代会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从党代会报告学习感悟、学院现状以及建设战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党代会的设想和规划。

3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之辅导员专场在三楼会议室举行。15名学工系统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侃侃而谈,他们结合校第十次党代会学习感悟,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资助育人、就业创业、团学建设、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3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之副书记专场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12个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标校第十次党代会,介绍交流了各院学生特色品牌活动和今后学生工作的具体安排。

最后,张捷勉励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锲而不舍、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各显神通、百花齐放”活力和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彰显系统内成员的职业价值。

据悉,本次学工系统对标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在寒假已启动,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在寒假期间进行了党代会报告的自学与思考。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前三次活动,通过工作汇报、讨论交流、主旨发言等形式,对标第十次党代会,梳理了学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开拓了大家的思路,研讨了学生工作的创新点,为今后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充分准备,后期学工系统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活动。(文/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docx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