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53

3月15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俞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俞锋提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省提出的重大要求、对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出的重大要求、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提出的重大要求、对一系列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提出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推动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技术全面赋能文化产业,为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和产业形态作出应有贡献。

俞锋指出,要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艺术创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重大赛事、重点平台、重点工程,全力备战全国美展、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国际合唱节等重大赛事,着力推进苏州数字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和重点科研创作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央艺术公园、地铁复建楼宇建设和附中浦口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要不折不扣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着力深化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提高观大局、善谋划、抓落实的能力,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俞锋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任务。一是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行动,沿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足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创作和集中展演,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二是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组织议事规则。三是着力确保校考工作平稳有序。四是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李向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和高质量完成俞锋书记强调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南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新篇章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