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教育考试院签订书法考级合作协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95

3月14日下午,江苏书法艺术水平考级合作签约仪式在南艺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靖宇,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傅祝余,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桂华,社会考试处处长陆振飞、副处长江兰等一行,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副校长苗雨,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李志鹏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苗雨主持。

双方自2006年起合作开展书法艺术水平考级项目,充分发挥南艺作为考级主考单位书法专业教育的资源优势和省教育考试院作为考级组考单位规范、严谨的组织考试优势,以书法考级为平台和抓手,扎扎实实推进书法教育,通过建立和优化考务平台、组织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编印出版书法考级教材和练习册、举办书法考级工作交流研讨等,逐步形成了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好评的品牌社会教育项目。截至当前,逾1200万考生参加了双方合作的江苏书法艺术水平考级项目,双方在提高青少年汉字书写水平、书法教育、美育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突出贡献。

袁靖宇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书法考级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书法考级推进了全省书法教育的发展,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卓有成效的积极举措,助推和提升了江苏的教育品质。他希望,省教育考试院和南艺要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相信一定大有可为,一定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俞锋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从四个方面着力,继续做好书法考级工作。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自觉,普及书法教育,倡导青少年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用汉字书写感悟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既是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增强青少年审美水平的好途径,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自豪感的好路径。二是要构建更新的服务体系,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以书法教育为载体推进美育育人功能,为考生提供更多如网上学习、书法比赛、书法展览、书法研修等的书法艺术学习增值服务。三是要建立更优的考务机制,探索尝试线上线下同步的考试形式,有效减少考务组织成本,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精准开展符合各地实际情况的组考方式。四是要树立更精的品牌意识,以前期扎实工作为基础,打造出品牌模式,将书法考级延伸至书法教育、赛事活动、研学游学等领域,形成良好机制,扩大品牌影响力,适时拓展到其它艺术专业,从而带动青少年美育教育成效全方位提升。

会上,袁桂华回顾了双方合作开展书法考级特别是2021年重启后的工作,对未来的合作与项目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傅祝余用“感谢”“品质”“服务”三个关键词,对继续做大做强书法考级项目、回顾总结梳理经验做法、完善工作环节、建立激励机制、提供优质服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社会教育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