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锋指出,2023年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条主线,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各环节、各领域党的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全校上下取得了亮眼成绩: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上见成效;二是深入推进书记项目,在品牌创建中出成果;三是精准对照指标任务,在党建考核中提质效。

俞锋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对照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正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聚焦“难”字做文章,求真务实破解发展难题。结合学校办学空间不足等难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要全过程、多渠道、近距离掌握了解基层党建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把问题解决到位、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实”字抓考核,以考促干破局争先进位。树立“大抓党建考核,抓大党建考核”的鲜明导向,将党建考核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杠杆系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把考核评价与激励干部有机结合,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聚焦“融”字谋发展,示范带动激发乘数效应。要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指引,“乘风而行”打造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标兵,奋力提升党建对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乘时而上”开展“党建+”行动,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合作促发展的联盟新格局;“乘势而为”深化产教研跨界融合,拓展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艺术创作、服务社会等渠道,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聚焦“严”字下功夫,勤政廉洁彰显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都要增强敬业奉献精神,按照“做好分管工作不失职、做好分内工作不缺位、做好创新工作不平庸、做好补台工作不缺项、做好统筹工作不降标”的要求,担当负责,推动各自承担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述职述廉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主持,表彰和总结阶段由副校长李彤主持,副校长张捷宣读2023年度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书记项目”、“党建+”行动十佳案例表彰文件。

2023年度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书记项目”一等奖

2023年度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书记项目”二等奖

2023年度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书记项目”三等奖

2023年度“党建+”行动十佳案例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本单位2023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