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学期党建工作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布置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秋学期党建工作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布置会议。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李向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俞锋强调,要明确现阶段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与重点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最新阐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抢抓高等艺术教育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结合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对江苏高校打造“五个地”的目标要求,学校要着力打造新时代文艺人才主阵地、中国文艺理论创新策源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江苏文脉传承地、社会善治良治现代文明建设赋能地以及服务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交往新高地。全校党政干部要培养系统观、大局观,要在人心齐、起点高、平台多、需求旺的发展背景下,统一认识、凝心聚力,通过制度性创新,全力解决空间小、财力弱、成果单、力量散的短板与不足,奋力创造出一批示范级育人成果、重量级科研成果、现象级创作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

俞锋指出,要细致梳理本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各职能部门要深度研读省综合考核文件指标体系的构成,以指标体系为导向,研判发力点、得分点和超越点,努力协调校内综合考核文件指标体系和省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一致性。各二级学院要以高质量综合考核目标为引领,不断细化优化综合考核奖励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考核的引导、激励、促进、鞭策和约束作用。

俞锋还就具体落实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调整内容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压实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责任,实现校院二级责任贯通;二是通过放宽创收考核奖励细则,激活各二级单位管理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确保校内运转考核向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平稳过渡;四是逐步加大综合考核的结果运用,正向激励为主,负向惩戒为辅;五是中层干部要通过综合考核,对标查找自身在远虑谋划、统筹协调、开拓资源、方案落地、督查推进、提炼总结、宣传推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努力提升高校现代治理能力与水平,进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凌浩强调,一要突出发展的实际业绩与贡献,将公平公正公开相兼顾。各二级单位要立足高质量发展理念、指标和评价,进一步思考如何推进本部门本岗位的管理工作。二要将综合考核和重点考核相结合。要集中打造重点指标,重点克服弱项指标,要将党建和教学科研等有机融合。三要将抓面上与抓重点有机结合。要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整合、推动内部优化等方面主动有为,形成亮点案例。四要提升管理效益,提高管理水平。要将教研、科研和创研结合,进一步统筹谋划,加强有组织教学、科研、创作和人才建设的联动。

李向民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绩效观和考核观,切实强化协调配合和工作沟通,凝聚工作合力。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要求,精准把握考核指标、考核方式,做到有的放矢。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细致查缺补漏,拿出具体措施,有效破解难题,奋力完成今年高质量考核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和保卫部的负责同志就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交流。(文/组织部,图/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