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39

9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在南艺剧场隆重举行。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以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为组长的督导组到会全程指导。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俞锋同志代表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第十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客观深入地分析了高等艺术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时代课题、机遇挑战,研究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战略规划、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是全体南艺人共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紧紧围绕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战略和举措,奋力开拓,攻坚克难,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清晰明确、催人奋进,“三大目标导向”“五大发展战略”“十大重点工程”立足全局、站位高远、结合实际、切实可行。大会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是时代赋予学校的历史使命,是南京艺术学院再创事业辉煌的战略目标。为此,要牢牢锁定“立足中国特色、瞄准世界一流、彰显综合优势”的目标导向,坚定实施“培根铸魂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争创一流战略、人才兴校战略、强基增效战略”,着力推进“学科生态培育工程、专业布局优化工程、人才高地筑造工程、思政育人创新工程、一流人才培养工程、科研艺创突破工程、社会服务提质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校园治理增效工程、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全面推动办学实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大会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建设抓得更牢,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好,把政治生态塑得更优,把发展合力聚得更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的书面工作报告《聚焦主业促发展 勇担使命再出发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会充分肯定了校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关于五年来主要工作总结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大会认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对教育、文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同意校纪委对今后工作的建议,认为报告提出的六点建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也符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协同高效监督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新一届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俞锋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

俞锋致闭幕词

俞锋要求,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对本次大会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力以赴把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和宣讲宣传,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师生党员,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要把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各位代表要带头落实大会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各种方式为学校建言献策,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当好先锋模范,示范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的部署要求。

俞锋号召,全体南艺人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第十一届校党委和新一届校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第十一届校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校党委常委合影留念


新一届校纪委委员合影留念

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