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6

2023年9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艺剧场隆重开幕。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横幅庄重醒目。全校党代表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的召开,正逢我国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开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征程,又适逢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正处于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时刻。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目标、战略规划与重点任务,以聚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为组长的督导组莅临会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不是党员的校领导,学校老领导,不是代表的上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干部,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俞锋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战略规划、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俞锋作党委工作报告

俞锋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党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紧密围绕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战略、举措,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业绩、实现了新的跨越、开创了新的局面。

俞锋指出,回望过去五年,奋斗充满艰辛,成就令人鼓舞。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南艺奇迹”,跑出了一个又一个“南艺加速度”。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师生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新时代南艺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五年的砥砺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办好学校的事情,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人民立场。

俞锋强调,今后五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开局起步期,是向“双一流”建设目标冲顶登峰的战略决胜期,是从传统艺术教育向未来艺术学院跨越升级的关键转型期。我们要深入思考,面对加速演进中的“国际时局之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国内大局之变”、浪潮奔涌中的“科技发展之变”、强国建设中的“高等教育之变”,新时代的高等艺术教育,应以怎样的姿态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在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中发挥更大作用?应以怎样的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复兴大业,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应以怎样的主动迎接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在塑造未来教育、引领未来艺术的新赛道上赢得先机、占得主动?应以怎样的行动回应人民的期待和国家的需要,在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时代责任中彰显更大的责任担当?


俞锋强调,作为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的“长子”,南艺理应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烈自觉,走好赶考路、攀上新高峰、当好答卷人,以“兼容并包、胸怀天下”的新探索、“登原攀峰、争创一流”的新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答案、“自强报国、勇于担当”的新作为,奋力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新篇章。

俞锋指出,未来五年,我们必须坚定实施“13510”发展战略,即一大目标: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三大目标导向:立足“中国特色”、瞄准“世界一流”、彰显“综合优势”;五大战略:培根铸魂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争创一流战略、人才兴校战略、强基增效战略;十大重点工程:学科生态培育工程、专业布局优化工程、人才高地筑造工程、思政育人创新工程、一流人才培养工程、科研艺创突破工程、社会服务提质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校园治理增效工程、办学条件提升工程。


俞锋强调,我们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持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开创南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俞锋最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更加主动的历史自觉,勇担重任、冲锋在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执着和努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主持大会。

张凌浩主持大会

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聚焦主业促发展 勇担使命再出发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收到南京大学等12家省内兄弟高校党委和中央音乐学院等32家省外兄弟高校党委发来的贺信。大会宣读了南京大学党委发来的贺信。民进南艺支部主委、江苏省政协委员顾平和校工会主席李晖分别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祝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顾平致贺词

李晖致贺词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下午,代表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


9月7日下午,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在南艺剧场召开,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听取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还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