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60

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校级教学督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党院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国际交流处、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彤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指出,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度认识审核评估,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使命的维度对待审核评估。要切实把审核评估作为一次强使命、强担当的“政治校准”,作为一次查问题、找差距的“全面体检”,作为一次强弱项、抓提升的重要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确保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

俞锋讲话

俞锋就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要吃透政策,精准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三要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迎评促建工作。俞锋强调,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难得机遇,也是进一步提升高水平艺术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聚焦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深化“以本为本”育人理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校长张凌浩以《聚集审核评估,明确目标导向,扎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作审核评估动员报告。他从实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展开,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评估视角、评估分类、评估方法,提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和评估指标的新内涵,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的变化,要把审核评估作为思考、创新、改进、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最好机会。

张凌浩作报告

张凌浩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未来一年既是我校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对标找差、评建和改进的关键时期,又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学院要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组织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大会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部署,在教师节前夕对2023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教师”进行表彰,集中展示2022-2023南京艺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现我校教师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激励我校教师们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校领导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以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宣读南京艺术学院“最美教师”表彰决定

“最美教师”颁奖

李彤主持

会议特邀安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教授作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政策变化与应对策略》的专题辅导报告。方明重点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理论、评估思想、评估程序、评估手段、材料提供、组织方式和结果呈现等方面的政策变化;从审核评估专家的视角,指出了高校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着重把握和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高效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举措。他指出,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者要正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大力推进以质量主体功能、质量要素配置和质量保障方式改革为重点的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更好地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方明作报告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本次大会充分调动和集合全体教职工投入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热情和凝聚力,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