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调研南京艺术学院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26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到我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听取校党委书记俞锋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意见建议。

江涌实地考察我校设计学院、马克思阅读中心和校史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系统了解学校发展沿革,详细询问学校在艺术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的实效表示肯定。

江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是指导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校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优势特色,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科研和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涌强调,学校要发挥优势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走好学科交叉之路,积极培育发展新的学科“生长点”。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根基,在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要面向文化产业发展需要探索“艺产融合”路径,推进艺术教育和科技文化产业一体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一以贯之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坚持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

俞锋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高水平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按照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新部署,以牢记嘱托的忠诚之心、感恩奋进的昂扬姿态、走在前列的坚毅之行,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不断作出新的南艺贡献。(江苏教育发布、南艺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