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沉浸式”就业推介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美术馆报告厅举办“‘所见即我 作品代言’2023届毕业生‘沉浸式’就业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为契机,将毕业展演与人才推介工作深度融合,广泛邀请用人单位进校观展看演,以作品为媒介了解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辅以毕业生就业推介导航员的一对一讲解,实现用人单位的“沉浸式”、“场景式”招聘体验。校领导俞锋、张凌浩、李向民、陈咏梅、李彤出席启动仪式。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等20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张捷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构建具有南艺特色的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近年来更是注重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上下功夫,以打造就业育人共同体为思路,全力推进校地合作、校产联合、校企对接,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不仅是展示文艺精品、推介文艺新人的良机,更是许多用人单位“观摩艺术佳作、挑选文艺新星”的绝佳契机。俞锋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加深了解,将毕业展演当作开放的面试场地,更有针对性地选择与企业发展方向相适应的优秀人才。

俞锋指出,就业实践基地的授牌和就业创业导师的聘任都是基于企业实践和专业建设基础之上的又一次校企深度合作,未来学校将全力支持基地的运行和各位导师的工作,探索以共融共促、共建共赢的方式推进产教融合,多维度实现高校人才与企业人才的双向互动。

校长张凌浩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南京艺术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学科发展新路径,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学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国家艺术人才需要,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积极应对数字经济给艺术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精准把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发力点”,主动适应“新文科”发展要求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推动艺术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的交叉融合;新设了一批新兴学科专业,形成了布局清晰、层次合理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张凌浩希望各方来宾能在本次520艺术盛宴中领略到新一代南艺学子的艺术才情和无限潜力,也真诚期待各位用人单位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广泛宣传南艺人才培养成效,共同助力南艺加快推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合力谱写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来自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四位毕业生代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专业功底。

飞利浦家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设计师、设计总监李晓文,江苏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导师潘辉,作为优秀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发言,高度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启动仪式现场,副校长李向民为南京市玄武区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瑞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陆健健、徐工集团袁尹、凤凰美术画刊杂志社毛晓剑、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费阳阳、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王睿、飞利浦家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李晓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严思鸣、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张倩等八位优秀企业家颁发了南京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和副校长李彤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爱涛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肯葳国际集团、江苏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艺厘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长期合作的优质用人单位授予“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在就业推介导航员的陪同下观展看演,沉浸式感受大美校园,奇思妙想的作品、酣畅淋漓的表演引得用人单位代表们驻足流连。“这是我设计的图书馆概念模型,从设计的主体建筑到道路交通的衔接,我通过体块的穿插融入框架元素,满足多功能需求。”2023届毕业生孙博庭介绍起自己的设计作品时神采飞扬。为了能给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就业推介导航员们也是铆足了劲儿,全程陪同细致讲解,活动过程中许多就业推介导航员同学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邀约。

当天下午,部分二级学院也举办了“沉浸式”就业推介分会场交流活动。在积极推介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同时,也与用人单位就未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6月,在此期间,用人单位可根据学校的展演活动安排,按需申请进校,持续选聘优秀毕业生。我校将以此次“沉浸式”就业推介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校企交流,与更多的优质企业深化交流与合作,合力搭建起人才供需高质量平台,共育新时代青年文化艺术人才。(学工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