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783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汉清,副组长、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浩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安排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动员全校上下迅速掀起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校准航标、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朱汉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说明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任务,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朱汉清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朱汉清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南京艺术学院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实现既定目标,关键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俞锋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首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南京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俞锋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感悟真理伟力、擦亮忠诚底色的重要课堂。从党性尺度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从为民角度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人民立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的根本要求。从事业维度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激昂奋斗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

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举措,把高标准严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三带三入”,在理论学习上做到深学细悟;围绕“三进三解”,在调查研究上做到注重实效;深化“三个一线”,在推动发展上彰显模范带头;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在检视整改上做到治标治本。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京艺术学院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砥砺作为,以实招新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新局面!(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