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优秀奖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927

近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我校硕士研究生缪绅光同学撰写、校团委李江华老师指导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非遗数字化传播的建议》在全国近20万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这是本次活动中艺术院校唯一获奖作品,也是我校学生作品首次获此殊荣。

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在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背景下,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承办,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共有34.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27.3万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参与指导,征集提案作品19.4万件。经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点赞、评审会集体终审等环节,大学组共有49件作品获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校团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实践,提升政治参与能力,引领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通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征集作品38件。同时,立足“四美四育”育人理念,着力引导学生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问题,获奖作品以“非遗数字化传播”为提案主题,突出“艺术+科技”,角度新颖、想法独到,充分展现了南艺学子勇担时代责任的精神风貌与专业能力。

下一步,校团委将聚焦立德树人,立足“国之大者”,继续扎实开展“四美四育”系列团学活动,创新组织模拟政协提案相关活动,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通过成立学生社团、开展主题比赛等形式,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与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用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