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浩校长出席人民美术出版社作品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749

2月12日上午,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家精神”优秀艺术家作品展暨主题座谈会在京举办,来自全国的优秀艺术家群体、艺术高校、文艺评论界、媒体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校长张凌浩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言。

“艺术家精神——优秀艺术家作品展”和“传神•日新——青年艺术家作品展”集中呈现了2022年人美社“发现优秀艺术家”系列活动的成果。展览展出了10位优秀艺术家和66位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150余件,旨在展示中国美术的时代面貌以及其中蕴含的艺术家精神。

座谈会上,参展艺术家和相关学者围绕“艺术家精神”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张凌浩在发言中向出席活动的领导、艺术家以及媒体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各学科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优秀的艺术家要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具有当代性的视野,要有扎根现实的主题关照能力,更要注重的个人的艺术修为。通过阐释“艺术家精神”,可以为广大艺术家树立一个标杆,更好地了解新时代要求下优秀艺术家的风貌,同时为艺术家提供、创造一个彼此连接、彼此分享、彼此学习的平台。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中,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管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穆家善为南艺美术学科校友。学校美术学科起源于1912年刘海粟先生创办的上海图画美术院,经过111年的办学历程,形成了悠远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美术人才。近年来,美术学科主动顺应新时代对美术人才的新要求,夯实学科基础,强化精品意识,创新育人理念,完善育人机制,今后仍将坚持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党院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