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今日在宁召开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973

11月15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苏皖数字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顺利举行。

首届2021长江新视听大会拉开了江苏省新视听文化产业建设的序幕。大会集结了业内一线视听文化企业和媒体,以新技术新案例赋能省内视听产业,联合了包含我校在内等国内十余家院校建立新视听产学研合作框架,为江苏视听产业积蓄基础力量;其中2021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我校联合成立的“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研中心”成果颇丰。此外,大会还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优秀作品深度参与国际展映。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长江新视听大会不仅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是对加快广电行业新视听发展、加强视听内容国际传播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省广播电视局与南艺战略合作的一项具体成果。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期望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苏皖数字产业研究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紧密联合协同、发挥院校优势、集聚专业资源,高质量高标准办好本届长江新视听大会,并通过这个平台不断拓展延伸大会功能,进一步推动视听内容和形式手段相融合、视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相辉映、视听对外交流和落地传播相衔接,不断为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在致辞中表示,南京艺术学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优势特色,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勇担助力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使命,以更高质量的艺术理论研究成果“举旗帜”,以更加丰富凝聚人、激励人的文艺作品和文化服务“聚民心”,以更加强烈的立德树人担当“育新人”,以更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兴文化”,以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国际传播成效“展形象”。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表示,三江学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四个服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公益性、非营利办学宗旨不动摇,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全面开放、协同发展的办学道路不动摇。“弦歌不绝、学海无涯、泽被三江、志兴中华”,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江传人肩负着历史的重任。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共分为五大板块,其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展映”“新视听实践样本”“新视听主题论坛”“新视听前沿”以及“‘中欧’两地交流展作品展映”。现场邀请动画、纪录片、短视频、国际相关行业的嘉宾共同探讨“数字化纵深——未来观影”“当代影像传播中的传统文化再造”“新视听数字科技矩阵”等主题。(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