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全国优秀青年雕塑家作品展”开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810

9月9日上午,由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国形象——全国优秀青年雕塑家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闳约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俞锋宣布展览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凌浩致开幕辞。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商勇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刘伟冬,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策展人周京新分别发表了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江苏省雕塑家协会主席尚荣,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亮,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任艳明,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秘书长王爱国,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江苏省青年美协主席赵震,五位省艺术基金监督管理中心专家,在宁参展艺术家代表王超、洪波,校美术学院院长章文浩、设计学院教授李永清,其他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全体在校师生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出的近百件作品为近年来全国优秀青年雕塑家的力作,质量整齐,形式多样,主题多元,重点突出,呈现了丰富多姿的中国形象。这些青年雕塑家们的创作充分体现了艺术服务人民的精神,展览受到领导、专家、嘉宾及媒体的一致好评。

展览特邀艺术家:吴为山、景育民、王志刚、孙盛银、苏立群、李鹤、鲍海宁,将持续至9月2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美术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