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南京市“月明南京·情系母校”中秋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491

9月8日下午,我校应南京市委统战部邀请,参加南京市“月明南京·情系母校”中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由南京市海外联谊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15所在宁高校共同举办,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我校师生与来自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挪威、日本、印尼、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海外校友约7万人次相聚“云端”,共庆佳节。

校长张凌浩代表南京艺术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海内外同胞介绍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诚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专家学者加盟学校建设,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在今年12月8日南艺校庆之际莅临校园,参加为庆祝建校110周年举办的学术研讨、艺术展演、校友联谊和校庆纪念活动,畅叙情谊、共庆盛典,共商发展,共谱华章。

海外校友、我校工业设计学院2003届毕业生、现任德国奥迪集团汽车外饰高级设计师严思鸣,从奥迪德国总部发来中秋祝福,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愿,并衷心祝贺母校110岁生日快乐。

活动由我校侨眷、影视学院青年教师陈力洋,影视学院毕业生、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戴立共同主持。

我校舞蹈学院的舞蹈《秋熟》作为整场活动的最后一个节目压台出演。《秋熟》由舞蹈学院院长、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许薇艺术指导,青年教师关健、郭罗乐指导编导,杨翼编曲,柴一丹、马可欣、宁静、李小燕、郑娉、刘佳楠、刘彦、付天一、徐媛媛、苏渲琦、王静宜、訾馨悦、林颖、姜雨彤、胡馨睿、牛菀莹、任若琪、董嘉靖、胡婷婷、刘杰施等二十位同学共同演绎。以江苏民间舞蹈为主要元素,巧妙结合莲湘和扇子的道具运用,通过“打麦”与“耕种”等多种主题动作设计,展示勤劳勇敢的江苏人民繁忙劳作的身影在金波闪闪的麦浪中翻腾起舞,激昂嘹亮的歌声在麦田中回响,辛勤的汗水承载着禾下乘凉的梦想,硕果累累的喜悦述说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秋熟》以“舞韵江苏”向海内外同胞献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中,我校师生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海外校友一起参与节目互动,纷纷留言,祝老师们中秋节快乐、教师节快乐,祝同学校友们学业有成、事业兴旺,祝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祝南京蓬勃发展,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花好月圆。(统战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