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2304

8月3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技术、学科、产业等方面优势,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鼓楼区区长方靖、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鼓楼区区长方靖、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季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纪增龙,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区政府副区长冯泉,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崔兆飞,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崔健等。

会议现场

刘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传承的是历久弥新的校地情谊,凝聚的是携手奋进的强烈共识,展望的是艺术之都的光明前景。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鼓楼必将建成全国知名的艺术之区,环南艺必将成为诗与远方的栖息之地。未来鼓楼区将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助推校地合作深化落实。一是进一步探索“高校+驻地”融合新路径,努力成为校地合作共赢新标杆。二是进一步释放“科创+文创”发展新动能,为区域产业转型注入源源动力。三是进一步彰显“园区+景区”城市新面貌,扮靓省会功能核心区窗口形象。四是进一步深化“校区+社区”互动新实践,让城区因校园更美好、居民因文化更幸福。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致辞

俞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一场相互成就的“双向奔赴”,必将翻开校地合作新的一页。大美南艺与首善鼓楼再次携手同行,努力实现三大愿景:一是着力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城市艺术园区,以一流设计、一流标准,创新建设城市中央艺术公园。二是着力打造群众热捧的地标性文化走廊。将环南艺街区打造成鼓楼区、南京市乃至全中国的文化地标。三是着力打造领先时代的数字化文创空间,依托南艺学科优势,打造“艺术+科技”跨学科产教融合典范。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致辞

根据双方协议,区校战略合作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禀赋优势,合力共建环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文化街区。二是合力推动校地协同创新,成立跨学科产教融合中心,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力校友经济,积极招引优秀文化企业。三是合力共建城市中央艺术(古林)公园,实施公园提档升级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公共艺术空间建设。四是合力举办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不断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合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南京艺术学院优质专业资源进景区、进园区、进街区、进社区。六是合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南京艺术学院及周边地区功能性建设,整体提升环南京艺术学院片区城市形象。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跨学科产教融合中心

跨学科产教融合中心项目发布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跨学科产教融合中心,鼓楼区相关部门和南京艺术学院相关处室、院系就协议主要内容另签署六份子协议,细化落实具体工作,明确各方责任义务。现场还进行了元宇宙设计研究院、全景声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五个项目路演。

鼓楼区相关部门和南京艺术学院相关处室、院系就协议主要内容另签署子协议

元宇宙艺术设计研究院项目发布

鼓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南京艺术学院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同志、环南京艺术学院驻区单位、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