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成立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959

6月28日,“文化赋能 产业兴淮”2022淮安文化产业嘉年华在华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举行揭牌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致辞,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共同揭牌。我校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及紫金文创研究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

李森和李向民共同为智库淮安分院揭牌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第七届“智创淮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淮安首批文化企业榜单”、“淮安雏鹰文化企业”、“淮安瞪羚文化企业榜单”、“淮安小巨人文化企业榜单”,并对金奖获得者和上榜企业进行颁奖。洪泽“零碳”农光科技文化园、涟水数字化智能包装等8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近年来,紫金文创研究院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积极落实省委对智库开放办库、服务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加强与省内设区市合作联系。通过对淮安近 200家重点文化企业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参与《淮安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淮安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明确了文化产业五大发展方向,提出了七大提升行动、五大保障措施,编排了65项重大产业项目,助力江苏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与此同时,大运河文旅基金、文化银行、乡旅E贷等利企惠企“金融工具包”等项目都是淮安的首次尝试,更是淮安分院服务地方的首次尝试。下阶段,淮安分院将对这批企业跟踪研究,进一步关注、服务淮安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努力引导培育更多行业冠军、隐形冠军、单打冠军文化企业。扩大队伍,培养人才,总结经验,依托紫金文创研究院平台,开展相关宣传,为淮安文化产业发展助力。

未来,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文化人,以文塑城,以文兴业”,进一步坚定做强淮安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淮安文化产业的发展交出时代答卷。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崭新篇章,再现“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繁荣景象,展现“运河之都”的时代魅力!(紫金文创研究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