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媒学院获团省委“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633

近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少年新媒体联盟主办的“第三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传媒学院分团委荣获“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校党委领导和传媒学院党总支指导下,传媒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南艺“美的教育”艺术加思政育人理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坚持思想引领、理直气壮唱响网上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传媒学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已连续两年获得团省委该评选奖项:2021年,传媒学院报送“追梦人”思想创播工作室的动漫作品《追光》荣获“优秀新媒体作品奖”;《“漫”绘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荣获“优秀网络新媒体活动奖”。

把稳思想之舵,新时代,新传媒,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媒学院坚持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信念,讲好中国故事。“行正”,“言顺”,学院教育学生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在思想、工作、实践、志愿、专业等各方面全方位培养,涌现出许多优秀学生典型:如2021、2011年,学院18级影制专业刘若璇、19级广编中美专业刘星河同学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广大南艺学子的表率。

传媒学院着力于构建全媒体时代育人教育新平台,全力打造思政教育新格局。加强建设“两微”平台,其中“传媒青团”微信公众号创办于2014年,关注者近万,平均阅读量上千,2020年共发出推送136篇,2021年共发推送134篇,平均2.7天推出一篇推送。“南艺传媒学院学生会”微博平台平均阅读量上万,推出多项微博线上系列化活动,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线上各活动反响热烈。学院顺应时代要求同时创立了B站账号及视频号,用文字、声音、影像、动画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政教育,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构建育人全媒体传播格局。

传媒学院也将继续坚持“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着力提升新媒体内容质量,服务学校发展,认真传递主流声音,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传媒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