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725

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春季学期走基层、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方案和调整后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常委会要求全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近期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着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工作一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将安全稳定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推进,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以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把安全整治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清单化梳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定期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整改责任到人、整改期限到天、整改效果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切实做好对校内建筑的摸底排查,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安全和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领域工作,对重大安全隐患严格做到即知即改,以严实作风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110周年校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非党员校领导和党院办、校纪委、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