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698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下发《江苏省总共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省五一劳动奖和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苏工发〔2022〕5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工会主席李晖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授牌。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连续五年被评为“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学院共有教职工9名,累计培养了8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国际学生,涵盖学校五个一级学科、本硕博各层次,高质量打造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培养品牌。在学生培养和管理方面,两次获彭丽媛教授回信指导,充分肯定我校为中外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放弃节假日,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保障境内国际学生身心健康及线上线下教学有序开展;积极响应“文化强省”战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理念,组织中外学生与埃及青年共同唱响2022冬奥歌曲,受央视新闻、冬奥组委等宣传;响应“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指导国际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活动,总成绩名列全国第一,作品均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采用;以拉丁为代表的国际学生,自发支援抗疫,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等多个媒体报道;引导国际学生深入了解真实中国,赴泗洪举办公益活动,感悟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在新时期讲好中国故事,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构建国际教育发展新格局,在国际平台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江苏“文化强省”、对外教育交流合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校工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