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走在前 共克时艰勇担当--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000

省、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迅速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固筑起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为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防疫屏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职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疫”一线煜煜生辉。

一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记“国之大者”,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带头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弘扬正气。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要坚决贯彻决策部署,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严格落实校门出入管理、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管控、在线教学保障、疫情科普宣教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当好团结带领师生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学院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组等多种形式主动服务于师生的核酸检测,留观师生的后勤服务,做好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全体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排查登记、服务师生中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成为广大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要令行禁止、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与生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影响和带领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勠力同心战疫情,聚力携手显担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负起使命、扛起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更大力量!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4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