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86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凯歌辞旧岁,盛世开新元。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南京艺术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南京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2021年,是南京艺术学院“双巡”整改之年,也是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奋力开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朝着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一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蓄力点,培根铸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系统的“必修课”教育师生“学史明理”,以丰富的“特色课”滋养师生“学史增信”,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师生“学史崇德”,以时代的召唤带动师生“学史力行”,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扛起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服务文化强国的新时代重任。

这一年,我们以“双巡”整改为着力点,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学校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扎实推动巡视整改,点对点、实打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深化制度“废改立”,推动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学校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等方面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这一年,我们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奋力点,登原攀峰,着力推进办学综合实力实现新的跃升发展。学校成功跻身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艺术学科门类连续4年位列“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5个一级学科全部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美术学入围中国顶尖学科,“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发力点,奋发进取,着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日益完善,获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28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达16个,位列全国艺术院校第二。高水平科学研究稳步推进,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2项,近三年连获5项,位居全国高校首位。高品质创作展演亮点频闪,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涌现出一批导向鲜明、思想深刻、制作精良、观众叫好的优秀作品;获批国家艺术基金5项,师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全国舞蹈展演、江苏省文艺大奖·音乐奖声乐比赛中佳绩频传,集中展示了丰硕的育人成果。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奋发努力、团结奋斗,也离不开全体老领导、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忱关心、鼎力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春风浩荡号角响,百舸争流勇当先。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艺术学院也将迎来建校110周年。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化事业、培育造就新时代德艺双馨人才,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天地大美养浩然之心,以自然壮美养意趣之心,以哲贤德美养修身之心,以匠人品美养专注之心,奋力开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在2022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党委书记 俞  锋    院长 张凌浩

2021年12月3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