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633

9月2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非党员校领导和党院办、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集体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了纪委关于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办好社会主义艺术大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能力硬不硬的“试金石”,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决杜绝“松劲、松懈”的苗头倾向,增强“时间过半”的紧迫感,充分认识整改工作“时限越长难度越大、越靠后越难啃”的特点,切实强化靠前意识,有步骤、有计划、高质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以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提醒,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继续执行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例会制度,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定期研究重点问题,推进工作落实。要推动巡视整改与校内巡察上下联动,积极运用好省委巡察指导督导成果,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第五轮巡察,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标定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下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就履责记实、“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招标采购、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暑期重点工程等专项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

8月31日,杨明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巡察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研究了《巡察人才库管理办法》和《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决定近期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