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255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月24日,我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委书记杨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周密准备,精心组织,常委同志要先学一步,做好表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根据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真正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我将以身作则,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宝贵经验,转化为着力推动美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主动加强党史教育与学习,熟悉和掌握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总结和探索党的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加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基层工作中建立功勋,在本职岗位上成就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提高思想站位;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和上级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影视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色,切实发挥党史题材优秀影视作品教育作用,利用南艺电影馆、公众号等平台渠道,抓好师生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丽: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非凡实践历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政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紧密相融;要强化全局观念和历史思维,将党的先进理论更好指导于未来的工作实践;要引导学院师生牢牢镌刻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思政课堂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的高校思政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方向。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树立“大历史观”的整体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创新艺术院校党史教育方式,在学思践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非凡历程和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为民族复兴伟业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获益良多。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作为奋战在团学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主线,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通过讲师宣讲、座谈交流、红色寻访、文艺汇演、新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传统,坚定人生信仰;缅怀革命先烈,树立人生榜样;回顾艰难险阻,培育奋斗精神。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让我们一起重温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日常教育活动中,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大学生思政工作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创新形式手段,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回顾党史、重温党史、铭记党史等系列活动,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素锦: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一名教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贯彻落实党史教育进课堂的过程中,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旗帜,理直气壮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让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百年大党正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彰显自身价值。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钱慧:学史明理,学史励志,知往鉴今,继往开来。历史中的兴替得失最为丰富,历史中的经验教训最为真切,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全面深入的党史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激发奋斗意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推动党史教育与艺术教育有机结合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课程思政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和立足点,为建设新时代一流艺术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传媒学院辅导员瞿伟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作为艺术院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南艺专业特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用微视频、漫画等新时代青年喜欢的方式和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媒学院“追梦人”思想创播工作室将继续致力于党史主题创作,借助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广泛传播,通过这种将艺术载体和新媒体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让过去那段火红的历史更好发挥教育人和引领人的作用。      

舞蹈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濮康赟:回望来时路,方能行更远。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奋进,万众一心,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进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罗瑶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绽放青春光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流行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邓子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投身到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提高当中,练就过硬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夺目光彩。

高职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沈钇君: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学习党史,不仅要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更要知行合一、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真学问,学真本领,把青春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汗水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若璇: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明得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及工作当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乐为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在报效祖国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