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艺扶贫 圆梦小康”系列活动在泗洪举办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754

1月23日上午,我校“以艺扶贫 圆梦小康”主题书画展览与作品捐赠暨授牌洪泽湖湿地景区教学创作实践基地活动在泗洪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彤,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宿迁市二级巡视员杨彩林,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等出席活动。

李彤代表主办方致辞,向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校党委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政治标尺,立足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以艺扶贫,以艺融教,探索出一条文艺赋能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特色帮扶之路。

李爱华表示,南艺作为泗洪挂钩帮扶后方单位,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助力泗洪文化振兴,率先设立全省首家高校扶贫专区,为泗洪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正是南艺“文化扶贫”的创新探索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朱有华最后对本次书画展览和授牌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举措,是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很有示范意义。他希望挂钩帮扶泗洪的24家后方单位,主动积极学习借鉴南艺以艺扶贫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推动泗洪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我校捐赠书画的艺术家代表向泗洪县政府和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捐赠了作品,李爱华为艺术家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李彤和泗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克波共同为南京艺术学院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教学创作实践基地揭牌。我校艺术家走进了对口帮扶的大罗村,开展“进基层 写春联 送祝福”慰问活动,艺术家们现场挥毫,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本次“以艺扶贫 圆梦小康”系列活动由校组织部、艺术创作与实践处、离退休工作处、美术学院联合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承办,是学校党委文化扶贫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离退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