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士存做客明德大讲堂,受聘南艺客座教授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07

12月24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明德大讲堂”第四讲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吴士存,围绕南海有关问题为南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受聘南艺客座教授。

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为吴士存颁发南艺客座教授聘书。我校原党委书记潘忠哲,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吴士存以“中美南海博弈:历史与现实”为题,系统梳理了南海问题的起源、发展及其背后动因,并就南海问题话语权建设、中美南海博弈走向等话题同南艺师生进行了互动。吴士存的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紧密结合时政,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杨明在讲话中对吴士存受聘南艺客座教授,以及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明德大讲堂是校党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邀请不同领域名家名师走进南艺讲授思政课程,教育引导同学们客观正确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从而更好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杨明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思维方式,不断与时俱进,丰富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要关注时事,胸怀天下,珍惜当前所处的伟大时代,珍惜在南艺这所百年高等艺术殿堂学习的时光,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学工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