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83

11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为本次培训班领学。我校69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传媒学院报告厅参加学习。

葛道凯指出,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站在了历史新起点。他从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保障条件和能力有效提升五个维度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快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葛道凯强调,要强化八个理念:以德为先、全面发展;面向人人、终身学习;因材施教、知行合一;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要注重四个导向:更加注重公平共享;更加注重全面多样;更加注重适合契合;更加注重卓越创新。要实现五个转变:发展重点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更加注重结果优化转变;发展方式由注重刚性保障向更加注重弹性供给转变;发展要求由注重达标考核向更加注重特色品牌转变;发展取向由注重学校建设向更加注重师生成长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水平高低向更加注重人民满意转变。要坚持七个不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不变;坚持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任务不变;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追求不变;坚持守好办学治校底线的要求不变;坚持正常教育教学的秩序规范不变;坚持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势头不变;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路径不变。

本次培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围绕政治理论、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辅导,旨在帮助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与水平,让参训人员对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基本任务、工作方法、党课教学技能、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有了系统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题视频培训,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升了党性理论水平,强化了党建创新意识,提高了党建业务能力。学员们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支部“领头雁”,建立“党建、教学、科研、艺创、服务”五位一体的党支部工作体制。要把支部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将党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艺创实践、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要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江苏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