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支部书记座谈会喜迎建党99周年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3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以“加强党支部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全校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在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深刻认识党支部建设对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建设的高质量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政治保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败是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

杨明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三级党组织的高质量建设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明指出,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上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各项工作都要实现全覆盖。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宣读了2020年“优质党支部”表彰决定,杨明、刘伟冬为获得表彰的16个优质党支部颁发了获奖证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彤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七一”专题宣传片。六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所在党支部特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汇报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2019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加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实境课堂建设,培育了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2020年上半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加快高水平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校43个教工党支部围绕校党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之路。不久前,学校3个基层党组织获得省级表彰。传媒学院党总支MV《守望》获2019年度全省“初心·使命”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大赛一等奖;设计学院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开山岛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聚主业 融合发展共未来”获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组织部、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