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88

  为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根据全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5-6月,校党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共选送1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

  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学员们进行实名注册后参加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

  学员们自主选修课程,在规定期间完成24学时的学习任务,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线上集中研讨,并结合本次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6月,161名学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在线考试,经考核,培训合格,获颁校党委党校结业证书。

  本次疫情时期的特殊形式培训班,让学员们受到更加深刻的党性教育与锻炼。学员们在防疫大考中锻造自身素质与本领,锤炼了党性、增加了韧性,通过参加党训班学习,对党的历史和伟大实践、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勇担时代大任,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