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致全校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471

亲爱的同志们:

疫疾肆虐,举国揪心。今年的元宵佳节,注定会过的同往年不一样,没有烟火,没有花灯,更没有游玩。但是,我们依然要向你们献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迅速反应,紧急行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教师工作组、宣传组、督查组、教学保障组、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保障应急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依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守护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你们积极响应,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通过各种形式——或守岗,或募捐,或创作,投入到了战“疫”之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艺党员“守初心、践使命”的责任担当。尤其是全力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院办、后勤、保卫等部门的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你们辛苦了。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和关键期。每天看到一线传来的新闻报道,面对国家的危难时刻,你们是否为自己只能蜗居在家中,难以贡献一己之力而懊恼?你们是否为自己不是学医的,而难以上一线而揪心?其实不然,“尘雾之微尚可补益山海,荧烛末光亦能增辉日月”。你们在哪里,党组织便在哪里。无论你是在坚守岗位,还是继续待在家中,你都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为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加强防护,当好家国的“守护员”。每一位党员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的背后则是一个国家。在我们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请大家从自身做起。不外出、不聚会,带头参与和配合居住地党组织的联防联控,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这便是我们的使命,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也是我们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今日,我们可安坐家中,可与家人话家常,于案牍写作业,于斗室观天下,为将来蓄大力。这既是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义务,也是我们积极参与防控、回报社会的最佳途径。

科学发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面对众多舆情的传播,真假难辨,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具备了较好的科学评判、明辨是非和学习知识的能力。请大家时刻关注最新动态,掌握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在所在党支部、班级和身边的人中普及科学知识和防控政策、引导同事同学、亲人朋友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积极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传播未经核实、非正规渠道来源的信息,及时疏导社会恐慌心理,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机,做社会公共秩序的坚定捍卫者。

发挥专长,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可以以“艺”为剑,以“术”为锋,用艺术的力量和方式,为防疫抗疫鼓与呼,这既是我们心系人民、心系祖国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闳约深美”精神风骨的传承和彰显。

如果你是歌者,就请你放声歌唱,把你的情感融入到深情的旋律之中,向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白衣天使”致敬;如果你是画家,请你挥毫手中的画笔,展示那些最美“逆行者”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形象,在这个共济时艰的时刻,凝聚起各方抗击疫情的社会合力。如果你是设计者,请用你生动的图示、缤纷的色彩,推广和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和战胜疫情的有效措施,提升公众抗击疫情的能力。如果你是“传媒影视达人”,就请你用你的人文情怀和独特的视角去捕捉那些冲锋陷阵的感人故事,像乐乐一样,通过《武汉莫慌,我们等你》,将爱与希望播散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温暖人心……

搭建桥梁,做好温暖的“传递者”。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但我们可以“键对键”,“心连心”。主动运用好网络这个媒介,时刻关心和倾听大家的需求。如果你是教工党员,请主动联系和关心自己的学生,掌握学生的假期情况,带头做好开学课程计划统筹安排,在必要的情况下开展在线教学,充分发挥好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确保“停课不停教停学”。如果你是大学生党员,请主动带头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带头执行学校延期开学的决定,坚决不提前返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亲爱的同志们,我们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的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送走“瘟君”必将指日可待!那时,我们定会在美丽的春天再相逢。草场门桥秦淮河畔、古林公园的绚丽樱花,美术学院门前的玉兰花开,美味的后街鸡蛋灌饼,都在等待着你们的平安归来!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0年2月8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