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作品亮相南京创新周美国旧金山“融合之光”互动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84

南京创新周“融合之光”互动展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在旧金山联合广场正式开幕。2019年正值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走进美国,在美国最具创新活力的硅谷地区与民众见面。本次展览由南京创新名城推广中心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打造,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国南京名城的推广与交流。

本次展览在设计学院2019毕业展“实验×认知”主题框架下,不断实验,丰富认知。在展品内容上,本次展览共设置有六个主题,分别为神址:主轴与原型;启迪:并行共生;纹饰:芳华璀璨;风物:亘古绵延;吉祥:福兮乐兮;记忆:文化链接。通过这六个主题串联凸显出南京独特的文化特色与文化形象。其中,张承志教授的漆艺作品《明城砖》 系列第一次走向海外,向美国民众展示了漆器艺术本体的语汇与内涵,将南京代表性传统文化符号通过当下的设计述求,作为主展区的展品奉献出极美的艺术享受,引起美国民众与在美华人的关注与赞美。

此次联合互动展是设计学院在公共展览领域的一次突破性进步,100余件师生作品,通过展示、演出与互动体验,带领美国民众沐浴在中国新的设计场域之中,感受中国艺术院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传承以及源源不断的创意力量。作为中国南京名城系列文化项目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将学院最新设计作品与南京城市文化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的南京篇章,打造国际推广的外宣品牌活动,丰富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和渠道,进一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国际影响力,展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形象。

艺术作品作为一种媒介,在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中发挥了很好的“使者”作用。本次展览是继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作品荷兰海牙展、香港展之后的又一次尝试。这次美国旧金山之海外展场是关于设计之公共认知、公共价值的一次实验,再次向外界展示了设计学院师生的高质量设计作品。(设计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