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中特中心”南艺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74

6月24日下午,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艺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南艺基地主任管向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主持会议。

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新华日报》社副总编李扬、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省委宣传部规划办主任许益军、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新华网江苏频道副总编辑陆健健出席会议并受聘基地咨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籍庆利就基地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设想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咨询专家对我校研究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杨明在致辞中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地的建设,发挥好学院和基地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他对于学院和基地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学院和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增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二,要聚焦主业,特色发展。要聚焦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院和基地的各项工作,形成南艺基地的自身特色。第三,要建好基地,扬长补短。江苏省中特中心南艺基地的建设对于我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基地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

管向群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基地的建设一要增强理论自觉,增加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寻求科学定位;三要强化内涵建设,加强专业学习。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基地未来建设的再思考、再谋划、再出发,为后续基地加强加快发展描绘了蓝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