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71

4月26日上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重要性认识,守正创新,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形成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校领导李向民、吕斌、张捷、陈咏梅,校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李彤,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主持。

杨明指出,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我们党对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视。对我们南艺来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事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不同意识形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激烈的新形势下,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宣传思想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校报等媒体平台介绍国内外艺术教育先进经验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案例,选树师生先进典型,将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全过程。

杨明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重要指导方针。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聚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研究好媒体融合发展这一现实课题;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全校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他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抓落实,要提高制度制定科学化水平,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善于运用奖惩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本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向民作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他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从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机制、校园媒体监管、一会一报制度落实、校内场所租用管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渗透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省委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