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电影展映活动在电影馆启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84

  2019年4月25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和电影电视学院联合主办,南艺电影馆承办的《“青春中国·不忘初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艺电影馆举行。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以及影视学院全体院领导,2019年春季新发展的学生党员60余人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电影电视学院院长陈捷主持。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七十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艺电影馆特别策划了此次“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的影展活动,用电影来回首中华民族七十年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同时,电影馆正式成为南艺爱国主义电影教育基地,今后将成为电影思政教育的课堂和阵地,用好的电影作品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青年坚定理想和信念,为新时代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杨明在讲话中围绕“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系列电影”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为祖国奉献青春;希望同学们身为伟大祖国的一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他对电影馆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电影馆建设成为电影教育的优秀基地。

  影视学院林妙可同学作为学生党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不忘过去,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为班级、为南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启动仪式上,张捷与林妙可同学共同为南艺爱国主义电影教育基地揭牌。之后,学生党员们共同欣赏了1964年的经典中国电影《英雄儿女》。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电影馆将陆续为全校师生推荐十余部优秀的中国电影,多类型、多视角、多维度地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文化面貌,传播中国故事和弘扬中国精神,希望能让大家从那些充满理想和热血的影片中获得满满的能量,勇气和信心,共同为祖国的70周年生日献上最诚挚和最美好的祝福。(影视学院)

校党委书记杨明讲话

张捷与林妙可共同为电影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