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赞比亚留学生参加中赞建交55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84

4月21日晚19点30分,“欢聚时刻”庆祝中国-赞比亚文化年开幕暨中赞建交55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赞比亚旅游和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致辞

赞比亚旅游和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致辞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赞比亚国家舞蹈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们倾情表演,让中赞两国文化艺术在舞台上的交流与碰撞散发出无穷魅力。我校10名赞比亚留学生的音乐表演大放异彩,掀起晚会高潮。歌曲《珍妮特》批判对物质财富的过度追求,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经典中文歌曲联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青春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极富文化艺术感染力,美妙的歌声和动感的旋律传递着中赞两国深厚友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南艺优秀教育成果,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和掌声。

赞比亚旅游和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等官员热情参与我校赞比亚留学生表演

我校赞比亚留学生中文经典歌曲联唱掀起晚会高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我校赞比亚留学生亲切握手

合影留念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爱明,国际学教育学院院长曹步峰,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奚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茜等受学校委派参加活动。晚会开始前,我校参加活动人员一行受到雒树刚、查尔斯·班达等领导亲切接见。雒树刚、查尔斯·班达详细询问了南艺赞比亚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我校为中赞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赞比亚旅游和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接见我校参加活动人员一行

这10名赞比亚留学生自2017年起在我校“赞比亚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班”攻读硕士学位,将于2021年毕业。2016年,他们在赞比亚总统夫人埃斯特·伦古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共同关心下,以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身份来到我校深造,成为我校“赞比亚中国政府奖学金首批全英文音乐进修班”学员。在完成一年的进修学习之后,他们联名致信彭丽媛教授表示感谢,并表达继续在南艺攻读硕士学位并恳请获得资助的希望。彭丽媛教授亲自回信对他们表示热切关心、支持和鼓励。(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