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干部理论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上午,我校在附中多功能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新时期优秀的南艺思政教育工作者》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主讲。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处长仲社主持。

培训伊始,张捷以艺术、思政和育人为主题,详细阐释了思政教育教学中的“顶天立地”观。“顶天”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紧贴国家对艺术人才培养以及对于高校思政工作总要求,做到方向正确,立场坚定;“立地”即结合我校开展思政教育教学的客观面向和现实条件,找准与自身实际和特点相结合的目标定位,将宏观要求与微观实际相结合,使思政教育在我校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张捷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学校百年历史传承中的红色要素,学校因学科特色孕育的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文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综合性优势凸显,思政工作基础扎实,思政工作队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等几方面分析我校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厚优势和扎实基础。张捷指出,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教师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其次,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与学生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开展校本特色的思政教育设计与实践,切实提高思政教育教学的有效性。

最后,张捷希望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工系统同志们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争做新时期优秀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讲好新时代南艺故事,传播南艺学子闳约深美、担当有为的美好形象,让优秀的新时代文艺人才在南艺滋养下不断涌现,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学工处  图/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