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74

3月20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状签订仪式在传媒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稳定、促平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他要求全体同志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营造稳定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环境和校园氛围。

院长、校党委副书记刘伟冬,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吕斌、张承志,副院长詹和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咏梅等在家校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主持会议。

杨明指出,签订责任书是一次严肃的责任背书,责任书就是“军令状”,每条每款都具有刚性约束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属地管理”的原则,自觉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主要领导不放手、分管领导不松手、班子其他成员不甩手,形成协同作战、无缝覆盖的安全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要进行专题研究,把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和责任书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排除责任漏洞和安全死角,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具体措施,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切实强化责任追究,用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他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警钟长鸣、积极作为,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刘伟冬在讲话中分析了国内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我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读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张捷总结了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校党委、行政与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会前,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记录片。(宣传部、保卫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