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子勇夺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97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高职学院2017级在校本科生汪雪琪同学负责组建参赛团队,并通过大赛国际赛道申请报名,最终凭卫生健康公益服务主题创业项目《破壳》一举夺得全国总决赛银奖。这也创造了高职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大赛的举办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4年首次举办,前三届大赛累计有225万名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本届大赛于2018年3月全面启动。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本次最终有37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分别参与了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三大赛道的角逐,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其中,国际赛道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与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促进会(简称:PILC)、腾讯集团等共同举办,参赛项目经过筛选之后进入网络评选,参赛者均需递交规范的商业计划书。网络评选前300名获奖,前60名进入全国总决赛参与金奖争夺赛。高职学院汪雪琪同学负责的项目顺利通过了PILC遴选推荐,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并最终获得全国银奖。

近年来,高职学院持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努力实现专业素养和职业素质并举、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并重、可与社会职岗无缝对接的专业性艺术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年来,师生共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大赛奖项200余项,在专业教学与创作展演方面产生了一批成果,多人次获得“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文华奖、莲花奖、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展演等专业大赛奖项。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艺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注入了活力。高职学院本科毕业生协议就业率连续四年保持在96%以上,位列全校第一,每年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输送3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同时,以思想政治教育评优评先和创新创业大赛不断获奖为代表的育人成果,也成为高职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的着力点,带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大提升。曾荣获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大中专院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等,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南艺学子年度人物、南艺名人奖学金等。据统计,去年刚刚离校的高职学院2018届351名本科毕业生中,在各类学校从事教师工作的毕业生超过30人,攻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的毕业生超过12人,总占比超过12%。这组就业数据也表明,我校高等艺术职业教育经过多年教学改革与实践,本科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特色更加突出,育人实效日趋明显。(高职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