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布置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70

3月13日下午,我校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会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承志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晖主持。

李晖传达了2019年中国教科文卫体和省教科工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国总工会和省教科工会的工作要求对我校2019年新学期工会工作作布置。李晖还重点报告了将于2019年4月中旬分别召开的我校第六届教代会和第十一届工代会换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本学期工作计划和教代会代表与工代会代表选举、两个大会的议题等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承志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在座的各位都是兼职工会干部,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更要加强学习。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各分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还是我校教代会和工代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之年,两代会涉及到各单位的代表选举、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和提案的征集。任务多、时间紧,各分工会要认真做好两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两个大会的议程。使“两代会”成为领导和教职工、会员们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为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搭建一个好的平台。    

张承志要求各分工会加强本单位的二级教工之家建设,在平时工作中有意识地把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和校工会多沟通,上下联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职工归属感,真正建成和谐的、健康的、积极向上的二级小家。(校工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