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到我校作工作报告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33

3月11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让更多的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专题工作报告,我校两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到会聆听。报告会由张承志副院长主持。

张志民首先介绍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从“协会”到“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并就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特别是近七年高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解说。通过对国家、江苏省关工委方针政策、工作指导及工作规范三类文见的详细解读,他就如何更好巩固关工委工作常态化,推进优质化转型提出建议。一是学校和二级学院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融入日常工作;二是现职党政领导要发挥主导作用,要提出任务、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三是二级关工委要搭好班子、树立标准、打造特色;四是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构建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组织;五是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让他们老有所为成为“愿为乐为”。他说,关工委工作怎么重视都不过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将青年的全面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常态化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向优质化转型。

张承志代表学校感谢张志民副秘书长所作的精彩报告。他要求全体关工委工作人员,深刻把握报告主题,领悟会议精神,按照新时期的工作要求,找准目标,定准方向,运用新方法,采取新举措,为我校关工委工作创先争优作出努力。

张承志还就新学期关工委项目申报、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同志书画展及参加省关工委“精品案例”评选等工作作了部署。(校关工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