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启动专题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854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决定于2014-2019年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我校艺术学门类下设的五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均在评估范围内。为了保证我校评估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学校于3月22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门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启动专题会议。

  刘伟冬院长、张承志副院长、詹和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处、党院办、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有关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部(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晓俊主持。

  研究生部(处)处长王晓俊首先传达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文件精神。研究生部(处)副处长嵇凤云介绍了研究生部(处)对于本轮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包括评估组织、评估程序、评估指标体系等。研究生部(处)刘业峰就评估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接着,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评估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和想法。

  刘伟冬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各学科评估组和专业学位评估组各司其职,按照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评估各项材料的填写和汇总工作;做好评估专家的进校评估准备和接待工作,确保专家进校评估的顺利进行;及时应对评估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通过此次评估工作的开展,保证和提升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处)

刘伟冬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