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中小学经典诵读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73

  3月16日至18日,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第一期培训工作在影视学院黄瓜园剧场举行。来自镇江、苏州、南通、徐州的省内200名骨干中小学教师接受了为期3天的专业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语委主办,我校电影电视学院承办,历时3个月,将分五个批次培训10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

  影视学院高度重视江苏省中小学经典诵读骨干教师培训工作,选派了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围绕诵读技巧的表达、古诗词朗读技巧、朗读基础技巧、古代散文朗读技巧、现代朗读技巧五个模块展开教学。每个模块的相关课程、课时根据教育部语用司、江苏省语委的相关要求进行编排,内容涵盖古典、现当代经典作品赏析和语文教学经典文本解读,教学形式包括经典文本解读、分组讨论、诵读指导、学员实践练习与汇报演出等,做到理论探究和具体诵读技巧指导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满足学员在教学实践中的个性化需求。

  3月18日下午,第一期培训班举办了诵读学习成果汇报演出。经过授课老师的精心指导,学员们对经典作品解读和演绎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受益匪浅,对朗诵的文学性、艺术性和表演性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体会和感悟,将诵读艺术扎根日常教学,让诵读成为习惯,让文明得以传承。

  据悉,影视学院已连续十年参与江苏省语委组织的中小学诵读骨干培训工作,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制定培训大纲和教材,举办各类讲座、访谈活动,组织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为江苏省普通话教学研究和诵读的推广与普及做了积极的贡献。今后,影视学院作为省语委、省教育厅的定点培训基地,将进一步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落到实处。(影视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