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实务培训活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56

  3月22日下午,我校新任处级干部系列培训(一)在美术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管向群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我校2016年12月以来新提任的正处职、副处职干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泉主持培训活动。

  管向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干部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为帮助近年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系列培训计划。今天是“第一讲”,主要考虑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专门安排了三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对学校的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党风廉政纪律要求作实务学习辅导。

  管向群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组织保障,在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下,大家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做到依法办事、依法治校,用制度管人管事。第一,深入了解。国家政策精神,上级文件要求,学校规章制度,都要认真学习,要十分熟悉,了然于胸,按照规章制度来开展工作。第二,严格执行。有了制度就要严格执行,不能墙上挂挂做样子,“稻草人”。近年来上级开展的政治巡视和审计工作一次次说明,上级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检查也是很专业的。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制度,切不能存侥幸心理,打“擦边球”,搞“下不为例”。第三,强化观念。我们大家都要形成一个基本的观念,在执行制度、遵守纪律的前提下,干事创业,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在作出决策、决定重大事项、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时,都要先学习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规定办,做到想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

  管向群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大家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后,对工作都抓得很紧,开局起步虎虎有生气,展现出新的良好气象。本次系列培训安排,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加强实务培训,致力于帮助大家提高理论素养、战略思维和领导能力。希望大家在抓好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培训,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广大教职工对大家的信任。

  根据安排,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齐勇,财务处处长王虹,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山,分别作了实务学习辅导。(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管向群作开班动员讲话  

  纪委办(监察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作实务辅导

培训会现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