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673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管向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主持。

  沈义贞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党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定期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学习各类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与党同心,共同迈进新时代”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响应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指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立校内各类统战对象信息系统;协助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做好提案工作;加强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宣传,建立统战部部门网站;抓好统战对象思想建设的同时,完善发展民主党派成员的程序,平稳有序、合理有计划地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待条件成熟,召开全国艺术院校统战部部长会议;根据省侨联部署,成立南京艺术学院侨联。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党派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打算,交流了经验,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成员发展,如何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如何建立参政议政长效机制、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管向群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服务大局、为各民主党派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管向群指出,校党委一直以来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党委统战部独立设置后,工作角色进入得快,工作布局抓得紧,及时组织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进行工作调研,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管向群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特质。增强“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会商量、善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积极热情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校党委将更加注重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也要积极向校党委反映广大师生的呼声,形成良性互动机制。三是要自觉主动地向社会各界宣传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宣传学校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作展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四是要高度重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重视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重视思想建设,组织党派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组织建设,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工作总体规划,建设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重视宣传阵地建设,通过部门网站等渠道大力宣传各党派和无党派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五是要生动活泼地开展民主党派活动,增加组织凝聚力。加强调查研究,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开展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六是要切实加强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常委会将定期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为开展统战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管向群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委统战部)

校党委书记管向群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