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洁博士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89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本届共有100位优秀青年教师获此荣誉。其中,音乐类获奖者仅有2位,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我校音乐学院陈洁老师名列其中。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霍英东教育基金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

  “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不分文理学科与研究领域,在课堂教学、课外指导、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学术奖项等各方面公平竞争,是一项全面综合评价教师的奖项。第十六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共有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被推荐人参与评选,经过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此奖项的含金量十分高,因此已成为教育界最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之一。

  陈洁,音乐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艺“薪火计划”课程骨干教师。曾受邀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近年来,陈洁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有捷报传来。她积极参加南艺的课堂教学竞赛、多媒体课件竞赛、微课程竞赛等,多次获奖。2014年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大赛一等奖;2016年参加江苏省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摘得桂冠。近2年来,由她悉心指导的3名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的论文,获得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奖。2017年,她为留学生开设全英文授课的“Chinese Traditional Music”。因教学成绩突出,2017年陈洁老师被授予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

  除了完成教学工作外,她还热衷于投身科研。近年来出版有《民国戏曲史年谱》《上海美专音乐史》《民国电影艺术编年》等专著和教材。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项目《中国设计全集·乐器》副主编(2012年商务印书馆出版)。

  更值得一提的是,陈洁老师的著作连续三年获得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苏版好书”奖——“2014苏版好书”《民国电影艺术编年》,“2015苏版好书”《重拾历史的碎片:中国艺术界抗战备忘录》,“2016苏版好书”《民族歌魂:中国抗日战争救亡歌曲精选集》。(音乐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