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初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1014

为全面了解期初教学工作运行情况,2月26日上午八点,由詹和平副院长、教务处、学工处、宣传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于开学首日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期初教学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影视学院、美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共计查课39个班次。

根据新学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截止到2月25日下午五点半,全校8880名本科生中,8721名学生按时返校报到注册,报到注册率达98.21%,未报到的学生绝大部分依照校规履行了请假手续。

检查组从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排课管理、学生出勤、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等多方面展开检查。从整体情况看,各单位教学管理工作运行正常,学生出勤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工作热情饱满、教学准备充分,全校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开学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学首日第一节课前已经逐班自查,督促课堂教学活动的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高职学院为进一步促进专业交流、展示教学成果,积极利用寒假进行了展厅改扩建,改建后的展厅宽敞明亮,教学展示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检查组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学单位未及时更新教室课表;少数教学单位的排课管理还有待进一步优化;有些教学单位的教学设备、教学设施存在老化现象。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和教学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教学单位进一步细化管理,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统筹计划教学设备和教学设施更新工作。

期初教学检查是新学期的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长效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管理,充分落实期初教学自查和抽查工作,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评估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