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校于11月14日至11月24日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根据上级部门相关工作安排,南京审计大学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交叉互查工作。

11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率队赴南京审计大学参加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座谈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宏斌主持会议并作《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报告》。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泓历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会并进行交流互查。

邓硕指出,通过自检自查、结对互查的方式,增强了学校对发展党员程序的规范化意识,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他表示,南审始终严格执行组织程序、落实发展党员规定要求,通过做好“选、育、严、实”四字文章,在比选择优、教育培训、审核把关、跟踪督导方面精准发力,不断规范和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南艺要借鉴学习南审的宝贵经验,严把“数量关”“入口关”“程序关”。要在跟踪、督导、培训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上加大力度,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发展党员任务的落实。

11月2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带队来我校进行交流检查。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从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卓、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相关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泓历主持。

陈泓历作《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报告》。她从严把培养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严把入口关,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严把质量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结构关,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党员的经验做法和成效。陈泓历表示,通过全面自查,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仍然存在材料细节不达标、基础工作不扎实、业务知识不熟练等问题。要以本次全面自查、结对互查为契机,从定期督导,在加强指导上下功夫;踩实程序,在常态规范上下功夫;严肃纪律,在问责追究上下功夫;加强培训,在业务水平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我校发展党员工作。

南京审计大学专项检查工作组现场查阅了我校部分发展党员材料,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