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晚,由校党委党校主办、美术学院党委承办的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邓硕主持开班仪式。

李向民就如何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与全体学员作了交流。他结合南艺原创历史话剧《长明》中1927-1934年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八挫八起”的历史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对党史的研究和学习,深入理解百年党史的伟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的朴素的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要进一步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在思想上入党的重要问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与行动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用一个共产党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事物,规范自身言行,把对党章的理解外化为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的基本准则。李向民强调,要学习南艺先辈的光荣事迹。在党的领导下,南艺先辈们踏上“美育救国”的革命征程,用艺术教育和艺术革新启迪民智、助国图强,镌刻了中国共产党恢弘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要以中国美术界的第一个共产党员韩乐然等革命文艺家为楷模,把自身艺术才华和对党忠诚的信仰结合起来,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艺术力量。

李向民指出,党校是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的熔炉,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有所比较学、带着思考学、交流讨论学,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创新理论,坚持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邓硕就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基本情况展开介绍,鼓励全体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培训。

党委常委、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李志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仲社,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巢乃鹓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本次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6天,学员由各二级党组织选送的15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10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课程设置采取理论辅导、组织研讨、阅读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