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取得佳绩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91

近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智慧社区复赛落下帷幕。经过省级审核、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推荐选送的高职学院、设计学院两支学生团队表现出色,荣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实现了南艺参加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零的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赛区省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本届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命题面向大学组和中学组开展。自2月下旬起,面向全省组织申报工作,经过各设区市、各高校的择优推荐和省级审核,大学组共有268件作品进入省赛初赛,我校和东大、南航、南理工等47所高校推荐选送的163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省赛复赛。复赛于5月7日在南京举办,采用现场答辩模式,每组由三名计算机、工程学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经过评审和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2项、入围奖28项。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参与下,校团委经过广泛宣传和组织动员,推荐选送了高职学院、设计学院两支团队代表学校首次参赛。参赛学生凭借“艺术+科技”的鲜明特色斩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在竞争激烈的科技大赛舞台展示了南艺风采。备赛期间,校团委会同相关二级学院分团委组织师生团队开展集中培训,学习了解大赛章程和有关要求。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支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创作了兼具技术含量、实用价值、人文特征、艺术特色和环保理念的优秀设计作品,彰显了科技创新内涵和科普传播理念,表达了对未来智慧生活的美好畅想,充分展现了南艺学子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力量。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科普赛事,入选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大赛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自2013年创办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共有超过32万人参与,在全国大中专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校团委)


最新动态